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政协常委会专题议政性协商活动聚焦城区发展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2-13 17:53

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1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见习记者 林秋颖 记者 吴炳然)12月13日上午,光明区政协常委会专题议政性协商活动在区综合楼多功能厅举行,区政协主席李世清,区委副书记王浩,区领导张宗平、郭峰、王中伟、杨明、赵杰参加会议。

会上,区政协“抢抓深圳‘北拓’战略机遇,加快打造深圳北部中心”协商活动调研组汇报前期调研工作情况。据了解,调研组在调研中发现部分街道存在整体消费品质较低、景点特色不够突出、基础配套不足等问题。对此,调研组建议发展夜间经济,优化商圈现有业态,引导不同商业进行错位发展,加强商家管理,引导商家注册成立商业协会,并充分发挥个体协会及街道商会的影响力,促进良性经营;深度开发景区资源,进一步完善文化景点的综合配套;推动政府特色餐饮特色体制、品牌的建设,加快品牌化建设,实施品牌化商店,打造一批具有光明特色的旅游品牌。随后,区政协委员麦伟荣、沙琳凯围绕如何吸引消费、留住消费,改善基础设施等方面建言献策。

听取调研后,区委宣传部、区发展改革局、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等12个部门单位依次对调研报告予以回应。其中,区委宣传部提出,各街道可结合当地文化特色,制作一批宣传标语和宣传片,组织短视频评选活动,发动社区群众参与,展示辖区建设之美、人文之美、饮食之美。区发展改革局建议,公明街道和马田街道可依托核心区开发一批中高档的商务、文化、体育、商业的综合配套设施,在地铁沿线布局城市综合体、大型商购中心等,打造具有观赏性和商业性的水岸经济带。

李世清强调,人民政协作为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建设的有效抓手,为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建设提供有效手段。区政协除了办理提案,还要发挥协商议政的作用,做到不调研不发言,无依据不议政,无新意不献策。接下来,区政协委员们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决有力,全力以赴推动提案办理落地见效。

“此次调研选题精准科学,调研准备充分,议政切中。”在听取大家发言后,王浩代表区委区政府对此次调研所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整合产业城市规划、教学研究、旅游饮食文化资源,加快推动新型城市商圈的建设,注重打造品牌,落实政策保障,进一步优化政府服务和管理,加强商圈整体策划包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