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马田根竹园社区传书声 青少年诗词朗诵显文明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2-13 18:19


深圳新闻网12月1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余巍巍 迟冰瑞)“京口瓜洲一水间,钟山只隔数重山。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12月10日,马田街道根竹园社区党群驿站又传出朗朗书声。原来这里正在开展“一日一主题”党建服务系列活动之“传·诗韵”的第六期活动,共有11名社区青少年参加。

今年11月起,马田街道根竹园社区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出发点,每周一期常态化开展“一日一主题”党建服务系列活动之“传·诗韵”青少年诗词朗诵活动,夯实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基础,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截至目前,根竹园社区共开展“传·诗韵”青少年诗词朗诵活动六期,累计服务辖区青少年92人。小朋友们在主持人的引导下,依次上台进行自我介绍,并背诵自己熟悉的古诗词,声情并茂,表现良好。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活动举办以来,孩子们的表达能力进步不小,从活动初期的生涩到现在的落落大方,阅读理解能力都有增强。

活动结束后,一位小朋友在活动手册中写道,“今天背了两首古诗,很熟练。但是我觉得还不够好,还要努力!”

根竹园社区党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传·诗韵”青少年诗词朗诵活动寓教于乐,在培养社区青少年对中国诗词兴趣的同时,也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他们日用而不觉的行为准则。社区将把这项活动一直举办下去,通过组织古诗词学习,让社区孩子们从小热爱朗诵,传承书香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