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马田街道庭审观摩活动让市民“零距离”学法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2-15 18:38

深圳新闻网12月1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余巍巍  麦嘉慧 姚伟波)12月11日,马田街道开展了“零距离”庭审观摩活动,光明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仲裁员、公明街道劳动仲裁员、企业及员工代表约30人受邀,走进马田劳动仲裁庭“零距离”学法。

此次庭审的案件,系涉及劳动者要求用人单位支付劳动报酬,解除劳动合同经济补偿金等诉求,劳资双方当事人围绕争议焦点进行辩论。庭审期间,马田街道仲裁员和工作人员身着工作服,佩戴仲裁徽章,展示出良好的工作秩序和工作状态。现场气氛有序而严肃,庭审紧扣争议焦点,通过完整规范的程序,对申请人的诉求、双方证据的提交与质证等进行规范化审理,示范效果良好。庭审结束后,仲裁员就旁听用人单位提出的有关劳动争议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现场“以案释法”,并与旁听各方代表进行探讨交流,获得参与人员的好评。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庭审观摩活动加深了社会各阶层对相关法律知识和马田劳动仲裁庭审工作的了解,促使大家从法律的角度去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另一方面,引导企业“学法、懂法、用法、守法”,做到诚实守信,规范经营,减少用工风险。此外,庭审公开活动还拓宽了劳动仲裁工作的社会监督途径,对于提高劳动仲裁的权威性和社会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有利于打造“阳光仲裁”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