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开展夜间排查治理行动 及时消除消防安全隐患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2-15 22:29

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1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麦伊健)近日,凤凰街道由消安委牵头,组织多个职能部门和社区工作站在5个社区同步开展夜间排查治理行动,检查出租屋151栋、“三小”场所164家,及时消除消防隐患,确保冬季消防安全。

当晚,凤凰街道消安委牵头,组织街道消安办、安监办、社区网格管理中心、光明消防中队各社区消防站、南凤派出所各警区以及社区整治中队,对辖区的出租屋和“三小”场所进行排查。主要检查内容包括:“治理通”存量消防事件;“三小”场所内违规住人、使用明火煮食(洗浴)、储存(销售)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封闭(占用、堵塞)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消防违法违规行为;电动自行车充电桩电线电路是否裸露破损,桩体充电线是否能正常使用,有无存在消防安全隐患,消防器材设备是否完整好用,充电桩是否有维修检查记录,充电装置是否符合集中设置防火要求;村民自建房电动自行车是否违规充电、违规停放等。当晚,凤凰街道共出动98人,巡查出租屋151栋、“三小”场所164家,发现并消除消防安全隐患20处,整治“治理通”存量事件5处。

凤凰街道消安委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时值岁末年终,是出租屋和“三小”场所消防安全事故高发期。将按照光明区消安委统一安排部署,结合辖区实际,常态化开展检查治理工作,及时消除消防隐患;同时加强有关消防法律法规宣传和教育引导工作,增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提升火灾防范和逃生自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