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开展路面塌陷安全事故警示教育 强化过程监测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2-16 11:50

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16日讯 近日,玉塘街道召开近期路面塌陷安全事故警示教育专题会议,深刻剖析近期相关安全事故发生的原因。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单位吸取事故教训,对照自身,举一反三,进一步查找问题短板,推动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政府监管责任,强化施工管理和监督,不留死角全面开展各项排查整治工作。

会后,玉塘街道迅速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内涉及开挖地面的相关工程及城市主干道进行排查,共出动32人次,10车次,暂未发现风险隐患点。同时,向雨污分流工程、燃气入户工程等设计开挖路面以及地铁6号线的相关建设单位传达上级相关指示精神,要求施工队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绷紧安全之弦,全面排查、梳理施工安全短板漏洞,审核在建工程的技术方案,强化过程监测,压实安全主体责任,举一反三,全力保障施工安全。

玉塘街道相关负责人要求,要深刻领会上级相关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地面坍塌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强化忧患意识,落实主体责任,真抓实干;进一步联动街道、社区职能部门,提升地质灾害防治能力、隐患治理水平和人民群众防灾避险能力;强化隐患排查,加强应急联动、信息化管理和宣教培训工作,全力推动街道地面坍陷防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曾梦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