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光明交警全方位宣传 为学生送上交安知识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2-16 11:51

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16日讯 12月8日至13日,光明交警大队先后走进博华学校、马田小学、凤凰培英文武实验学校、清一小学、光明区实验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5场活动以多频次、全方位的宣传模式进一步提升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积极引导孩子们安全出行,预防和减少涉学生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

根据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相对薄弱、自我防护能力不足的问题,以及学生出行习惯、特性,活动中,交警宣传员通过设问、提问和结合真实案例的方式讲解了学生步行、骑车、乘车等的交通安全注意事项,并重点强调了车辆盲区的规避要点,提醒孩子们要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交通安全课堂还设有有奖问答,将趣味互动和交通知识融汇其中,增强了孩子们遵守交通法规的自觉性。交警宣传员还现场讲解了成人常见的交通陋习及违法行为,普及了《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修正案》,倡导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让孩子们提醒家长不分心驾驶、不疲劳驾驶,骑乘电动车接送学生应佩戴头盔并靠道路最右侧行驶,杜绝饮酒后驾驶电动车、机动车等。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陈国荣 张渝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