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V爱之家成立首支社区心理服务义工队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2-16 15:30

光明街道V爱之家组建首支社区心理服务义工队。

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1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游植辉 李德亭)12月14日,光明街道V爱之家组建首支社区心理服务义工队,已有70名志愿者参加。当天上午,在光明社区工作站举办心理义工队的专业培训,有50多名义工参加首场学习活动。

据了解,近年来,社会心理健康问题受到了广泛关注,为进一步推动社区居民心理健康服务体系的建设,光明街道V爱之家向社区公开招募心理志愿者,组建专属的心理义工队,旨在为社区居民提供专业、便捷、有效的心理咨询和辅导服务。近期,光明街道依托光明社区阳光义工协会平台,发出“萤火心理服务义工队”招募令,截止日前,义工队已招募70名心理服务志愿者。

在当天的首场培训中,心理社工透过结合生活中的具体案例来讲解沟通相关理论知识,模拟现实沟通情景,通过三个练习,带领义工了解沟通的三要素(聆听、回应、赞美)的重要性,并在每段练习后让义工分享沟通过程中的体验、感受和发现。参加学习的义工刘女士表示,这次学习非常受益,体验感很好,关于沟通有很多新的发现。

据悉,光明街道V爱之家建立的心理关爱空间,是由光明街道政法办资助,由社联社工机构承办的公益心理服务平台。自成立以来,注重心理健康服务人才的培养,也希望能够有更多的志愿者加入进来,充分发挥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治理,让周围有需求的居民都能够享受到相应的服务,为社区居民提供专业的公益心理健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