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大队严查严管特殊行业电动车违法行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2-16 22:17

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16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陈国荣)自今年11月《新条例》实施以来,光明大队从外卖、快递行业着手改变现状,以点为主、卡巡结合的执勤模式加强对骑乘电动车末端骑手的管控力度,在问题突出的经营网点、商圈及餐饮聚集处设置整治点,同时动员铁骑力量开展动态巡查,重点查处快递、外卖配送员骑乘电动车逆行、闯红灯、在机动车道行驶以及不戴头盔等违法行为。行动至今,通过常态整治与专项整治相结合的模式,共查获即时配送行业交通违法62宗,其中外卖骑手违法42宗,快递骑手违法20宗。

12月12日上午,光明大队约谈饿了么公明片区负责人、饿了么众包公司光明区负责人。期间,就11月1日新交规实施以来,交警部门路面整治工作查处特殊行业电动车情况进行了通报,并针对饿了么公司(特别是众包公司)骑手的招收、装备、培训、监管提出建议,要求外卖企业真抓实管,切勿单纯追求效益而忽略安全,要将交警部门精准宣传的新要求、新政策转达到每一位员工,主动配合和支持交警部门的交通管理工作,这是文明参与、安全通行的基本要求,也维护了外卖企业的安全生产和切身利益。参加约谈的饿了么公司两位负责人对交警部门的约谈均表示高度重视,承诺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将根据光明区的交通实际制订详细运行制度,并督促骑手认真执行落实。

接下来,光明大队将送法上门,组织4家特殊行业(美团,饿了么,中通,申通)开展外卖员、快递员交通安全培训,进一步强化骑手的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营造齐抓共管的良好交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