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光明建发集团开展首届安全系统技术比武大赛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2-17 10:29

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17日讯 近日,光明建发集团组织开展了“光明建发集团第一届安全系统技术比武大赛”,在集团安全系统内掀起了一股“比学赶超”的竞争风气,形成了一种“人人争当技术先进,个个想做安全标杆”的良好氛围。来自集团各下属企业的23名安全骨干人员参加了本次技术比武大赛。

据了解,在前期举行的技术比武理论考试中,理论考试范围包括集团编制的安全生产知识题库、集团2019年度组织的安全教育培训课件内容、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重要条款、ISO45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内容、集团安全生产相关制度规定、安全生产管理常识等。实操考核以在隐患图集中查找隐患的方式进行,图集中的图片全部来自日常安全检查中发现的现场隐患。从场景上划分,包括工业园、建筑工地、市场、“三小”场所、泵站等;从专业上划分,涵盖消防、电气、机械、特种设备、高风险作业等。集团所有业态中的各种典型隐患均有所涉及,考察较为全面,对参赛选手水平要求较高。

据介绍,本次技术比武设置企业奖和个人奖,经过激烈的比拼,结合综合理论考试和实操考核成绩,最终决出高下。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邹玮 张纯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