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街道组织“红小二”队伍开展扫黑除恶知识培训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2-17 15:52

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18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俊珊 黎明)11月15日,光明街道组织辖区“红小二”服务队集中开展扫黑除恶知识培训,强化“红小二”队伍扫黑除恶业务知识,发动“红小二”服务队扩大扫黑除恶宣传面。

培训现场,工作人员向“红小二”服务队展示了光明街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的工作成果以及打击成效,结合真实案例,生动形象地讲解了中央“10类”、省“16类”、市“25类”打击整治重点,并对他们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详细解答,动员“红小二”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工作中。

据了解,光明街道“红小二”服务队伍是以居民楼栋为单位,由党员、热心群众、社工等群体组成的,是零距离贴近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窗口,截止目前由284支小分队组成,队伍成员达846人。

本次活动旨在以集中培训的方式,让“红小二”队伍进一步了解什么是黑恶势力,提升“红小二”服务队的扫黑除恶业务知识水平,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注入“红小二”力量,并发挥带头模范作用,宣传发动辖区居民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