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和润家园居民晕倒在地 “红小二”服务队施援手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2-17 15:54

光明社区慰问患病居民。

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24日讯 10月23日下午,光明社区党委书记林海东与和润家园党支部书记廖云一行专程来到国科大深圳医院住院部,探望此前在和润家园晕倒的市民李先生,亲切询问李先生身体恢复情况,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

“非常感谢党支部党员义工和管理处员工的及时救助。”李先生见面时非常激动,紧握着林海东的手。李先生的爱人表示,幸亏抢救及时,如果拖延后果不堪设想。据悉,10月18日下午,李先生在和润家园架空层场地和邻居休闲活动时,突然口吐鲜血,昏迷倒地,正在巡逻的管理处保安人员发现后立即呼叫救援,附近的和润家园党支部党员义工和管理处员工立即赶到现场并拨打120急救电话。经治疗,李先生身体状况平稳,目前在进一步康复当中。

光明社区不少居民向记者反映,自从小区成立党支部以来,以前小区很多悬而未决的问题得到充分重视并快速解决。东周小学门口放学高峰期存在交通安全隐患,和润网格支部第一时间向社区党委和区人大代表反馈,拥堵问题3天后就得到有效缓解;小区内没有公厕、充电桩不够、没有设置丢烟头的垃圾桶,由党支部收集意见后及时向社区党委汇报,相关问题得到及时处理。

据了解,和润家园支部党建阵地为全区网格党支部示范点,构建起以党支部为核心,党支部、业委会、物业公司紧密协作,组建由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义工、热心居民等组成的“红小二”服务队,逐步引导党员参与到社会治理中来,围绕小区和谐邻里建设、矛盾纠纷解决等,打通服务居民群众“最后一米”,努力实现共建共治共享目标。

光明新闻记者 卢正辉 通讯员 黄兴华 尹峰 文/图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