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街道“红小二”党员培训班开班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2-17 16:02

“红小二”在承诺墙上签名。

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28日讯 10月25日,光明街道举行“红小二”党员服务群众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期“用心服务”培训会。街道各机关及社区党支部“红小二”党员共110人参加培训,进一步强化“8小时内外”先锋模范意识,凝聚“红小二”服务力量,提升队伍服务能力。

据了解,光明街道自2018年3月开启党建网格化改革工作以来,创新构建网格党建新模式,形成“街道党工委-社区党委-网格党支部-‘红小二’”基层党建组织体系。光明街道探索建立“红小二”党员服务新模式,创建“8小时外、联系到户、服务到家”党员服务群众的新机制,并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系列主题培训会。

在开班仪式上,光明街道相关负责人希望大家珍惜此次培训机会,提升服务技能,充分发挥好群众身边的联络员、服务员、调解员、协助治理员、宣传督导员的作用,走一走左邻右舍、议一议邻里事务、解一解邻里纠纷、帮一帮邻里困难、守一守邻里平安。随后,现场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齐举右拳,用坚定的声音重温入党誓词,表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决心。

光明街道邀请深圳市生命关怀服务协会负责人授课。讲师从“如何用心用情做好群众服务”“如何与群众进行良好沟通”“如何真切地为困难群体雪中送炭”“如何为群众提供专业化、精准化服务”等方面,结合生活中实际案例,展开一系列实用技巧分享与交流。

培训现场,大家认真听课做笔记。

“今天的培训好像充电一样,能够提高老党员的服务能力和干事活力,很有意义。‘红小二’队伍给我们这些老党员群体提供了更好更直接的服务群众的平台。希望‘红小二’队伍以后能够成为家家户户的服务小能手。”翠湖社区北区党支部书记江女士说。江女士原为光明集团企业干部,退休后充分发挥一名老党员的作用,积极主动参与到网格党支部建设工作中来,时常组织社区老年人协会、老年志愿者服务队开展活动。

在现场参加培训的“红小二”中,不仅有像江女士一样的老党员,还有很多积极热心的新党员。“本次培训让我充分认识到了做党员服务的‘助人助己’意义和社会价值。除了在8小时工作时间内,在8小时外的志愿服务方面也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一名新党员说。

下一步,光明街道将陆续开展“红小二”系列培训课程,围绕政治理论、服务技能、内在素质、外部形象等方面,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党课、外出借鉴学习、获取服务技能、陶冶情操等,全面提升“红小二”队伍服务能力,及时掌握群众诉求,高效解决群众身边的急小难事,全力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米”。系列培训结课后,将对“红小二”进行闭卷考试和实操考试,并根据“红小二”党员服务积极性和服务成效,结合居民满意度评价,评选出“治理之星”和“服务之星”,激励党员先锋示范可持续,促进基层治理服务高效优质,引领社会文明新风尚。

光明新闻记者 雷小林 通讯员 黄俊珊 黄宝莹 文/图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