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V爱之家为矫正人员架起暖心桥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2-18 11:14

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18日讯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矫正人员心理健康水平,帮助社区矫正人员以全新的面貌、健康的心态融入社会,该街道开展社区矫正人员的心理矫正工作获得初步成效。

12月16日17时许,记者在公明街道V爱之家采访,遇上了在此刚完成心理测评的王某,他手中一件红马甲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今年10月18日,接受社区矫正监管的王某在入矫测评中显示有中等程度的抑郁、焦虑并伴随有人际关系敏感,自杀风险系数较高等情况。为预防社区矫正人员出现重新犯罪和自杀行为,公明街道V爱之家专业心理咨询师介入心理帮扶工作,对王某开展多次面谈及家访跟进后,王某逐渐意识到自己心理困扰的原因,坦然接受社矫监管给自己带来的影响,接纳犯错而受到司法惩戒的事实,并主动参与相关心理主题活动。在心理咨询师的帮助下,不到两个月时间,王某心态逐渐稳定,自杀意念消除,与家人重新建立了良好的关系,并主动投身社会公益事业。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姚思倚 汪火勇 李超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