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V爱之家引导居民学懂心理知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2-18 11:27

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1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李梅 黄俊珊)12月14日,光明街道V爱之家在光明广场开展了“健康心理,快乐人生”心理健康进社区宣传活动,共64名居民学习心理健康相关知识。

当天活动现场,除了设置心理知识长廊外,还设置了心理知识大富翁、心理测评、树洞来信、转发抽奖等环节,一方面,吸引更多居民了解V爱之家,另一方面,让居民在游戏中学习心理知识,寓教于乐,并让居民通过写信的方式来倾诉自己的烦恼,后续会有资深心理咨询师在公众号平台上针对居民烦恼进行解答。本次宣传活动居民学习了心理咨询的好处以及常见心理问题的种类、症状等心理知识,减少了对心理咨询的误解与偏见,让居民明白了自己在日常生活中遇到困扰时,可及时寻求心理咨询的帮助,从而过上更加快乐的人生。

V爱之家心理社工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化解大众对心理咨询的误解,把V爱之家的服务带进每个社区,为社区居民提供强有力的心理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