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深水光明水务公司开展受限空间培训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2-19 16:08

实操进入受限空间作业。

深圳新闻网12月1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李秀华)12月18日下午,深水光明水务有限公司开展受限空间培训与实操演练,各单位(部门)及施工单位代表超过5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进一步规范受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工作,使施工作业人员更加深入了解进入密闭空间所存在的危险及所需防护用品使用、维护方法,避免进入密闭空间环境工作中产生安全隐患。

此次培训分两个环节,分别是课堂讲解和现场实操。首先,在课堂讲解环节上,受聘的第三方专业机构老师从受限空间的定义、风险危害、防护措施、作业流程及其他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分析,重点强调了通风和气体检测的重要性,要求作业人员必须严格落实事前授权和事中监督,拒绝违章作业,避免事故发生。

紧接着是现场实操环节,授课老师组织学员到甲子塘水厂生产区开展现场实地操练,在对安全注意事项交底后,亲自指导学员进行围挡警示、通风检测、安全带穿戴、三角架绞盘等设备拆装,并及时纠正实操人员的不规范行为,进一步巩固了各学员的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

各单位参训人员分成五个小组积极参与了实操体验,分工明确、配合恰当,及时发现自身不足并反复练习,纷纷表示收获满满。通过此次培训,公司切实增强了作业人员的专业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技能,避免发生受限空间伤亡事故,为公司安全生产管理标准化和全面推进6S管理保驾护航。



实操+理论,提升实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