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区查获一非法改装加油车辆 应急管理局重拳打击黑油点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2-19 16:54


改装的非法加油车辆。

深圳新闻网12月1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叶思敏)光明区安委办、光明区应急管理局紧盯重大安全隐患,持续开展打击 “黑油点”专项行动。12月18日下午4时许,光明区应急管理局接到举报称华星光电旁东明大道一处建筑工地有改装的车辆非法加油的行为,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接到举报后,区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立即赶赴现场,并会同市交通运输局光明管理局、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凤凰街道安监办、凤凰派出所执法人员开展联合执法行动。经初步排查,现场发现一可疑货车,车牌为粤B36E05,该车经改装内设存储容器可存2000L柴油。该改装货车装载500L柴油到工地为钩机加油,共加油200L,剩余柴油约300L。该隐患为典型的利用废旧货车改装的非法经营、储存汽油的“黑油点”。目前,此非法改装车车辆已被交通运输部门暂扣,拟对非法运输危险品的车辆处罚,涉嫌人员已移交公安部门调查处理。

光明区应急管理局提醒辖区广大生产经营单位:非法生产、经营危险化学品是严重的违法行为,不仅面临巨额罚款和拘留,情节严重的还将构成犯罪,被追究刑事责任。群众发现上述违法行为的,应拨打12350有奖举报电话进行投诉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