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源头规范排水行为!凤凰综合施策改善水环境质量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2-19 18:29

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1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梁丽华)12月19日上午,凤凰街道联合光明区相关执法部门在辖区内开展汽车修理(洗车)企业排水执法整治行动,从源头规范排水行为,改善水环境质量。

“要改善好河道水质,先把岸上治理好,要从源头规范排水行为。”凤凰街道相关负责人说。据了解,根据《深圳市排水条例》相关规定:“洗车、汽车修理等经营项目以及建设项目施工的排水单位和个人,按照国家技术规范建设相应的沉砂池污水预处理设施,并定期清疏,保障预处理设施正常运行。”

今年以来,凤凰街道配合区相关职能部门开展排水行为规范整治行动,通过宣传教育、排查整治、巩固成效等行之有效的方式,推进水环境治理从工程向管理延伸。重点针对餐饮商户、农贸市场、汽修行业等面源污染企业未按规定设置隔油池、沉砂池,未按规定将污水接入市政污水系统,违规将洗碗水、冲洗水排入雨水系统等违法行为开展集中整治。

目前,凤凰街道已整治面源污染401处,215家餐饮企业以及46家美容美发场所办理了排水许可证。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引导居民规范排水意识,全面消除黑臭水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