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大队持续开展夜间整治行动 严查交通违法行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2-19 18:39

光明大队开展夜间整治行动。

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19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陈国荣 张渝敏)为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深化落实《深圳经济特区道路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的有效实施,近日来,光明大队持续发力、严查严整,在蔡昌胜大队长的统一部署下,12月18日晚20时至次日2时,光明大队在辖区积极开展夜间整治行动,严格查处涉酒驾驶电动自行车等违法行为。

据悉,为加强执法整治力度,确保行动取得实效,大队共抽调51名警力分设4个整治小组,以点涉面、双管齐下,紧织合围网、密布包围圈,重点针对辖区重点路段路口非机动车等开展设管控,重点整治涉酒驾驶电动自行车、机动车及无证驾驶等违法行为。

当晚20时许,50余名精兵警力斗志昂扬,依次整装待发,分赴各自缉查点展开设卡排查。行动中,严格按照《处罚条例》进行查处整治及宣教普及。将严查严处、劝导宣教、新规宣传作为行动根本及开展目标,一是形成严查严管氛围;二是加强新规普及宣教;三是有效肃清安全隐患;四是确保群众出行安全。此次行动的顺利开展,不仅将《新处罚条例》的各项规定落到实处,更使辖区群众对新规有了正确的认识与重新解读,有效打击了涉酒驾驶电动自行车等违法行为,维护了辖区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行动期间,共进行酒精排查1639宗,查处机动车醉酒1宗、酒后5宗;电动车醉酒2宗、酒后1宗;无证驾驶1宗,扣摩托车1台,其他违法65宗,

下一步,光明大队将持续开展系列整治行动,针对辖区涉酒驾驶电动自行车的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强化涉酒交通违法查处力度,同时追溯涉酒源头,进一步加强源头管理及宣教普及工作,有效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