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骑乘电动车戴头盔综合治理进入冲刺阶段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2-19 23:58

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1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刘欣欣 姚思倚 汪火勇)记者近日从公明街道获悉,自该街道开展骑乘电动车戴头盔综合治理工作以来,已整治行人非机动车违法10000余宗,查扣摩托车、电动自行车3000余辆,有效压降了涉电交通事故,力争在年底实现“三个100%、一个80%、一个20%”的目标。该工作目前已进入全面冲刺阶段。

为有效预防和遏制涉电交通事故,提升电动车驾乘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公明街道持续推进驾乘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综合治理工作,将治理工作从自身抓起,严禁不戴头盔驾乘电动车的人员进入街道和社区。每日随机选取三至五个单位、社区开展戴头盔督导行动,对不戴头盔的驾乘人员进行拍照取证和实名登记。全天分5个时段安排党员、义工、工作人员在辖区各主要路口开展戴头盔劝导活动,并利用LED电子显示屏及时发布整治信息,曝光严重违法行为。今年以来,整治行人非机动车违法10000余宗,查扣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共计3000余辆,力争通过综合治理,彻底纠正驾乘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的陋习,力争在年底实现“党政机关员工骑乘电动车佩戴头盔率100%、辖区快递外卖和道路环卫绿化作业人员等高频骑乘电动自行车群体佩戴头盔率100%、接送学生家长骑乘电动车佩戴头盔率100%、其他群体骑乘电动车佩戴头盔率达到80%以上、涉电动自行车交通事故伤亡人数同比下降20%以上”的目标。

在严处交通违法行为的同时,该街道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开展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10次,宣讲近年来发生在身边的电动车事故案例,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发放宣传折页3000余份,派发小礼品5000余份,免费赠送头盔1000余个;对行人非机动车违法行为进行口头劝导教育2200余次,填写不戴头盔信息表300余份,签订文明出行承诺书700余份,做到查教结合,达到查处一起教育一次、查处一人教育一片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