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V爱之家寓教于乐教学生调节情绪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2-20 13:12

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20日讯 12月18日下午,凤凰街道V爱之家心理社工走进凤凰培英文武实验学校,为200多名初中生举办了主题为“热爱生命·悦纳自我”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心理社工以生动活泼的形式与学生互动,现场反应热烈。

在讲座中,心理社工首先讲述生命的重要性,让学生了解生命来之不易,从而学会珍爱生命、感恩生命。接下来心理社工将关于心理健康方面的热点事件作为例子,进行案例分析,让学生在寓教于乐之中学会情绪调节的方法。许多学生表示:“情绪调节的方法很实用,以后遇到不愉快的事情可以用这些方法,实在是太棒了!”心理社工还向学生宣传凤凰街道V爱之家的服务理念、服务内容以及公益服务项目,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心理健康,以及心理咨询的益处。

现场向学生派发宣传折页200余份,学生们认真地翻阅宣传折页,有些学生还主动向社工咨询相关问题,并表示有心理方面需要时,会选择到V爱之家进行心理咨询。

光明新闻记者 李军涛 通讯员 余勇 梁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