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宛建新名班主任工作室广西送教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2-20 13:17

宛建新老师和当地老师交流。

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20日讯 近日,深圳市宛建新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宛建新及成员张小莉、罗碧,前往广西田林县利周中心学校和田林县第一小学开展送教活动,加强两地教育交流,促进共同发展。

活动中,宛建新给当地教育同行带去了“家校合作,共育英才”专题授课。他结合自己平时与家长沟通的做法,提出与家长沟通四步曲:尊重与接纳、倾听与回应、肯定与引导和指导与策划。并重点和大家分享了家校合作的策略,如成立家委会、巧用活动、开展家长阅读、家访等。其充分利用家长资源,调动家委会力量参与班级事务的做法和经验,让当地教育同行深受启发。

此外,张小莉以“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为题,结合自己的成长、教育经历和老师们探讨了教育的“初心”。她启迪大家要努力走进学生心灵,建立融洽关系,学会看清事情真相,寻求正确的解决办法。罗碧也以“师生巧沟通,和谐共发展”为题,从“语言传心声”“文字达情意”“真诚促沟通”三个方面分享了师生沟通相关的内容。

深圳市宛建新名班主任工作室三位老师被聘为利周中心学校和田林县第一小学的班主任导师。田林县部分骨干班主任也加入到工作室,进行共同研修。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罗碧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