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开展重点行业专项治理 防范化解安全风险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2-22 16:49

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22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廖静秋)12月20日晚,凤凰街道组织开展粉尘涉爆、锂电池、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企业专项检查整治行动,及时排查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辖区安全形势稳定。

据悉,岁末年初历来是各类事故的高发易发期,凤凰街道把安全稳定作为第一要务,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坚持“严”字当头,切实做好重点监管行业专项整治工作。通过开展夜间专项检查整治行动,严防重点行业企业出现夜间偷开工、安全隐患回潮等现象。加大巡查整治力度,坚决制止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确保辖区重点监管企业全覆盖“回头看”检查到位。增强企业负责人安全意识,督促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防范化解安全风险。今年以来,凤凰街道针对粉尘涉爆、锂电池、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企业,组织开展了14次夜间突击检查行动,共出动1164人次,检查企业886家次,发现隐患1072处,已全部落实现场整改或限期整改措施。

凤凰街道安委办负责人表示,要切实认清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重点检查各类存在问题多、隐患问题大的生产经营单位,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依法严查严处安全生产违法行为。以最高的标准、最实的措施,最严的手段,将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抓细抓好抓落实,防范和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