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区开展交通违法夜间整治 2天行动共进行酒精排查3159宗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2-22 19:23

深圳新闻网12月2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陈国荣 张渝敏)12月19日晚21时至次日2时,光明大队联合光明公安分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夜间联合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主要针对辖区主次干道、繁华路段,市际、区际道路交界处开展管控查处,结合“平安光明”专项整治行动, 重点整治毒驾、酒驾、泥头车、非机动车(含酒驾)、无牌无证等违法行为。为确保行动取得实效,光明大队提前协调光明公安分局共商行动细节,共抽调88名警力分设为4个整治小组。晚21时,精兵警力整装待发,气势昂扬,分赴各自稽查点展开设卡查处行动。期间,严格按照《深圳经济特区道路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进行严查严处,有效清除了夜间道路隐患,为市民营造了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据统计,12月18日-19日,为期两天的夜间整治行动共进行酒精排查3159宗,查处机动车醉酒4宗,酒后7宗,电动车醉酒2宗,酒后5宗,无证驾驶1宗,查扣涉摩涉电车辆15台,其他违法137宗。整治行动的成功开展不仅展示了精兵警彩,更有效深化普及了新条例的宣传实施,使辖区群众深切感受到了严查严管氛围,以及建设平安光明的决心。下一步,光明大队将针对辖区涉酒驾驶,尤其是电动车涉酒驾驶高发的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强化交通违法查处力度,同时追溯涉酒源头,进一步加强源头管理及宣教工作,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