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加强快递行业巡查管理 强化骑行过程监管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2-23 10:52

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20日讯 近日,新湖街道交安办加大对道路上快递、外卖配送员车辆的巡查管理。

据了解,为了加强对快递、外卖骑手的管理,新湖交安办对圳美、新羌、楼村社区快递、外卖配送行业进行摸底排查,向配送员、商家讲解普及电动车、摩托车交通安全知识,行车注意事项及事故预防知识。重点对电动车随意变更车道、逆向行驶、闯红灯、骑车接打电话等交通违法的危害性和严重后果进行详细的讲解,提醒骑手们树立安全文明驾驶的理念。同时,建立了一个“快递外卖小哥交通安全提示群”的微信群,定期推送交通安全知识、开展交通安全提示、通报快递或外卖小哥不文明交通行为。

该微信群建立一周以来,群里已有快递、外卖配送员和商家共一百多人,通报了两起快递、外卖配送过程中配送员不戴头盔的行为,并对其做了交通安全教育。新湖交安办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未来将继续督促快递、外卖从业人员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强化骑行过程监管,定期为他们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培训。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陈力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