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擦亮基层党建特色品牌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2-23 10:34

玉塘街道“筑梦·红色家园”。

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23日讯 今年以来,玉塘街道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基层党建为统领,立足辖区实际,不断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模式,持续优化升级玉塘特色党建品牌,逐步实现各领域党建全方位覆盖。

据悉,玉塘街道以“筑梦·红色家园”奠定玉塘党建品牌特色基础。“筑梦·红色家园”牢树党建旗帜,坚持以学习促思想提升、以服务促关系和谐、以治理促安全生产,共开展各类服务活动110余场,服务工友5.4万人次。2019年该项目获得第十六届深圳市关爱行动“十佳创意项目”、深圳市“以人民为中心——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最具价值创新案例等殊荣。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的文化素养,玉塘街道党工委探索将党群服务与文化阅读服务相结合,打造了全区首个可移动可循环利用的“寻梦·红色U站”,为周边市民提供24小时智能借阅、法律咨询预约等服务,贴心设置公益急救箱、免费饮水机、共享雨伞、共享充电宝等各类便民服务设施,为周边市民及党员开展学习教育、文体活动等提供优质舒适的环境。该U站启用一个月以来,已服务居民群众3000余人次,场馆开放服务430余小时,成为玉塘特色党建工作的一张新名片。

玉塘街道还将党建工作聚焦到城市发展变迁中新的空白点,探索以最具人气的农贸市场为党建新据点,进一步延伸党建服务触角,在田寮农贸市场打造全区首个农贸市场党群服务中心——“追梦·红色M站”。“追梦·红色M站”运营近两个月以来,已接受儿童托管服务50余次、开展经营技能培训8场,为田寮农贸市场广大党员、经营者及周边群众开展学习教育、文体活动等提供了更加舒适便捷的平台,充分彰显了玉塘特色党建新魅力。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史萌 翁乐裕/文 记者 卢正辉 通讯员 曾千芷/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