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邀专家授课指导 为100余平安员“充电”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2-23 10:53

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23日讯 12月20日下午,新湖街道组织辖区100余名平安员开展第二期业务培训,特邀光明区网格中心相关负责人和平安员系统工程师授课,围绕平安员队伍建设目标和要求,对辖区平安员进行专业培训。

培训会上,讲师对平安员的工作内容、工作职责进行讲解,同时就平安员治理通APP的“群众诉求服务”模块,微信小程序“群众诉求服务平台”等相关操作做了演示,要求平安员现场通过手机进行实践操作,熟悉上报业务。

据了解,目前新湖街道已整合辖区楼栋长、网格员、物管员、社区综合治理队员、群防群治队员、义工等工作力量3430人,打造了一支“纵向到底、横向到边”覆盖辖区各个行业、各个区域的平安员队伍。新湖街道通过分期分批开展平安员业务培训,指导平安员坚持常态化深入走访巡查,主动发现并及时反馈辖区矛盾纠纷或各类隐患,切实做到居住情况清、人员信息清、隐患矛盾清,共同携手,群策群力,努力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甘永康 李晓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