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开绿色通道 助辖区企业华丽“变身”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2-23 11:04

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23日讯 12月20日下午,公明街道召开“散乱污”企业(场所)整治工作动员大会,辖区110余家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公明街道主要负责人作动员讲话,公明将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措施,保持“散乱污”企业整治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各种顶风违法行为。会议要求进一步细化、明确“散乱污”企业(场所)整治工作分工,压实工作责任,建立起“散乱污”企业整治联动机制,对“散乱污”企业进行全面排查摸底,查漏补缺,建立健全整治清单,实施分类处置,实行“挂账销号”,确保“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会上,光明区生态环境局公明所相关负责人就“散乱污”整治工作进行政策宣讲,并在互动提问环节中现场答疑,指导企业整改及防止“散乱污”现象回潮。

据了解,公明街道辖区现有工业企业3467家,其中上报省市“散乱污”类企业(场所)394家,整治完成率100%;整治原址原地回潮企业109家,完成率100%;整治涉水企业164家,完成率100%;整治漏报企业12家,完成率100%。该街道疏堵并举开展“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旨在推动企业生产合法化,履行主体责任。同时,开通环评绿色通道,帮助企业明确自身定位,借此完成华丽“变身”,以达成合法生产、守法经营的目标。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姚思倚 汪火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