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钟杰当选市教育改革创新大奖“年度十大教育人物”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2-23 15:27

钟杰。

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23日讯 “跟我一起入选的大多是深圳的名校长,我能入选感觉很光荣,这是深圳这座城市对我教育生涯的肯定。感恩光明给了我平台,让我能够在这里完成人生的蜕变!”继荣获光明首位“全国优秀教师”称号后,近日,光明区光明中学教师钟杰今年再获殊荣——当选深圳教育改革创新大奖“年度十大教育人物”!

这次深圳教育改革创新大奖“年度十大教育人物”评选活动,经媒体推荐、网络投票和专家综合评审,最终决出了钟杰等十人当选。在网络投票环节,钟杰与其他15名提名者相比,网络投票并非很高。“有很多提名者都是深圳的知名校长,他们的网络投票票数很高,我当时觉得自己当选的概率很低。”钟杰说,当主办方告诉自己当选时,她感觉惊喜又惊讶,倍感荣幸和温暖。

钟杰后来才知道,专家评审认为她虽然只是一线教师,但能守住自己的教室进行变革,就是了不起!她也是唯一一位获得专家评委一致同意的当选者,综合评分在10位当选者中最高。“这让我明白,只要是真正在用心做教育,就能得到认可。我认为,守住自己的教室,守住自己的讲台,兴利除弊,为学生的未来做铺垫,是每一个教育工作者的使命!”

“今后,我将继续守住教室,做一个孜孜不倦的教育人,并且带动更多的同行,为深圳的教育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为光明教育做好先行示范贡献力量!”钟杰说,自己能在今年接连获得殊荣,要感恩光明区的培养,感恩光明区教育局搭好了平台,感恩光明中学给了自己很大的自由空间,让自己能够在班级里、在课堂上放手去做,实践自己的想法,发挥名班主任优势。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潘宝娇/文 记者 卢正辉/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