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V爱之家引导特殊群体外出减压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2-23 16:46


光明街道V爱之家引导特殊群体外出减压。

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2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李梅 黄俊珊)12月21日,光明街道V爱之家深入特殊群体,面向30名精神障碍患者、残障人士及其家属,开展“放飞心灵”主题外出减压活动,通过参观大鹏古城、较场尾等自然风光,减轻压力,舒缓心情。

据悉,精神障碍患者、残疾人的家属长期处于焦虑状态,感到孤立无援,特别是在精神病患者的照顾上,急需外界给予专业化的资源支持。此次活动为特殊群体及家属提供了一个平台,通过邀请特殊群体及其家属一起,深入彼此的经验和生活交流,同时感受户外自然风光,能够让特殊群体及其家属更开朗、更积极地面对生活。

光明街道V爱之家心理社工表示,今后会开展更多针对特殊群体的心理主题活动,从而减轻他们的压力,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区生活,促进心理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