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东宝华庭小区被授予文明养犬示范小区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2-24 10:32

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24日讯 昨日,记者从公明街道获悉,在2019年度“最美养犬人”暨文明养犬示范小区、文明养犬“十个一”最佳组织单位评选活动中,该街道东宝华庭小区被授予文明养犬示范小区,全市仅十五个单位获此殊荣。该小区也是光明区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单位。

为切实解决物业小区存在的养犬管理突出问题,公明街道于今年10月将东宝华庭小区作为养犬管理示范小区,向小区居民传播文明养犬理念,全力推行“十个一”养犬管理工作模式。该街道不断创新文明养犬宣传模式,以新颖、别致、生动、感人的方式倡导文明养犬,由热心居民组建了一支社区文明养犬志愿者队伍,同时还成立了一支由街道执法队、社区综管队及小区安保人员组成的文明养犬巡查督导队伍,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实现常态化管理,集中开展专项执法行动,整治违法违规养犬乱象及在日常巡查中开展劝导不文明养犬行为,营造严管严治的文明养犬氛围。

“以前出门总是会忘记牵狗绳,对狗粪狗尿也没有及时清理,通过文明养犬宣传活动,大家的文明意识越来越强了,牵狗出门会带上一瓶矿泉水,将犬只便溺冲走,以降低异味带来的不良影响。”居民赵先生向记者讲文明养犬的实用小技巧,这只是文明养犬的一个缩影。越来越多的市民将文明意识体现在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做到文明养犬,主动对遛狗不牵绳、不及时清理犬只粪便、无证养犬、非法饲养烈性犬等违法违规行为说“不”。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姚思倚 汪火勇

上一条: 公明街道长者饭堂开张啦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