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红马甲”秀包饺子技能 共同品味节日温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2-24 10:53

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24日讯 近日,新湖街道群团工作办、义工联在新湖街道圳美社区美华美工业园饭堂开展“情暖冬至,爱满新湖”义工包饺子团建活动,50余名义工欢聚一堂,共同品味节日的温馨,体会冬至的温暖。

活动开始前,义工们分为四队分别进行剁肉、拌肉馅、和面、擀饺皮的准备工作。随后,义工们在杨师傅的带领下纷纷开始动手包饺子。不一会儿,各型各样的饺子在托盘中出现,先后历时一个小时,一盘盘热腾腾的饺子就新鲜出炉了。大家大口吃着饺子,心里乐开了花。义工们还通过讲故事、分享家乡习俗,了解冬至的由来以及各地风俗等相关知识,进一步了解了我国的传统文化和习俗。

此次冬至包饺子团建活动不仅弘扬了冬至的传统文化,也弘扬了团结、友爱、互助、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加深义工之间的情谊,增强义工对义工组织的归属感,为今后提供优质的志愿服务奠定了基础。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甘永康 项再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