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爱华小学吴娜玲执教课例获国家青年教师教学赛二等奖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2-24 11:03

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24日讯 近日,全国第五届“新体系作文”青年教师教学评比观摩活动举行。这场高水平的评比活动,经过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评选出了一批优秀课例。其中爱华小学语文老师吴娜玲的执教课例《那次玩得真高兴》获评二等奖。

此次活动中,吴娜玲代表爱华小学语文教研组“叶大仁名师工作室”参赛,她执教的课例《那次玩得真高兴》聚焦清单作文目标,以儿童节有趣的游戏场景导入,提供好玩的活动过程照片,将玩的过程分一分,“理清”学生言语表达输出的思路;定格“百套百中”游园游戏,引导学生观察微视频捕捉动作,提供“动词连一连”方法抓手,“说清”好玩的过程等。课例通过巧妙的设计,让学生“动”起来,他们用眼睛去观察,用思维去辨析,用肢体语言去表达,用儿童语言去书写,切切实实让学生参与到语文实践活动中去,在学中用、在用中学,有效增强了学生对语文学科的兴趣。

吴娜玲告诉记者,《那次玩得真高兴》课例是“叶大仁名师工作室”“清单作文”实践研究过程中的又一次精彩展示,为学校“清单作文”的研究积累宝贵经验,进一步推进了该研究的实践。这次能够获得二等奖,她非常感谢学校提供的平台,为自己个人专业化发展提供方向引领。未来,将不断学习专业知识,用敢于开拓进取的精神,行走在快乐的习作教学之路。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练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