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人大代表进社区解民生难题 推进玉塘更好更快发展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2-25 11:03

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25日讯 近日,玉塘街道人大工委组织驻辖区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活动,对辖区石岩湖度假村、新玉路扩建等情况进行现场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知情知政、建言献策能力,进一步顺民心、探民情,助力解决民生难题,推进玉塘发展。

活动中,辖区人大代表来到红星社区石岩湖度假村,详细了解该度假村现况。据了解,该度假村是上世纪80年代兴建的风景区,上世纪90年代曾旺极一时,但目前设施陈旧,管理落后,一直未能有效利用,严重浪费了该度假村的旅游资源。代表们实地勘察了周边环湖绿道和市政公园建设情况,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周边环湖基础设施建设,夯实基础助推石岩湖度假村二次腾飞。

在新玉路,大家现场视察了交通现状及扩建情况。经了解,新玉路原为双向四车道,目前新桥段已翻新为双向六车道,但玉塘段目前还未动工,道路狭窄破旧,导致长期塞车。据工作人员介绍,玉塘段将围绕降坡和拓宽两大内容开展施工,6月份已完成招标可入场施工,但受部分因素影响致使工程仍未开工。

接着召开的座谈会上,辖区人大代表围绕视察情况展开了热切研究讨论,大家积极建言献策,并纷纷表示,要将石岩湖度假村纳入到玉律温泉开发大局中来,共下一盘棋,相互共提升,合力打造成规模、上档次、知名度高的温泉文旅度假村;要加大力度,在新玉路扩建的民生问题上多动脑筋、下大力气,克服不利因素,切实将项目落实到位,助推玉塘发展。会议表示,人大代表们要加强尽履职尽责,多参加视察、调研活动,深悉民情,坚定履职,提出有效议案建议,督促有关项目有序开展,造福一方群众。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余春华 王云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