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玉律工业区4栋宿舍保障性住房改造项目投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2-25 11:05

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25日讯 昨日,记者从光明建发集团了解到,为满足光明区保障性住房筹集需求,区住房及建设局租赁光明建发集团玉律工业区B2栋至B5栋宿舍,完成改造后作为保障房使用,目前项目已竣工并通过验收交付使用

据了解,玉律工业区属光明建发集团下属企业公明投管公司管辖,现有5栋宿舍、12栋厂房,涉及此次租赁的B2栋至B5栋共4栋宿舍占地面积2759平方米,建筑面积14700平方米,涉及改造的保障性住房共362套,其中建筑面积在30平方米-40平方米的有309套、40平方米-50平方米的有38套、50平方米-60平方米的有15套。针对前期该四栋宿舍存在水电未分户、部分门窗破损、部分电线外露等不符合保障性住房入住标准的问题,公明投管公司马上投入人力物力开展针对性改造。改造工程包括对破损的门窗、开关灯具、墙地面等进行维修;对楼道进行统一清洗及粉刷,并适当增加室外绿化;统一更换入户门;预留空调及热水器的安装空间;划设停车位;对宿舍进行水电分户等。

据公明投管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6月13日,玉律工业区改造项目召开图纸会审会议后,次日工程正式启动。历时4个月工程竣工,10月下旬区住建局对改造工程进行初步验收,并在检验后提出了初步整改意见。目前,项目正式通过区住建局验收并交付其使用。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邹玮 张纯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