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名师授课提升街道及社区儿童主任综合能力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2-25 11:34

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25日讯 近日,区民政局开展光明区街道及社区儿童主任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各街道、社区业务骨干共计48人参加。

此次培训为期两天,包括了基层儿童福利与保护服务体系、儿童福利政策、社区儿童主任具体工作职责等内容。本次培训特邀中山大学社会学与人类学院副研究员、香港理工大学应用社会科学系博士卢玮教授进行专题授课。卢玮教授深入讲授基层儿童福利与保护服务体系、我国儿童福利政策、儿童主任具体工作职责等课程。经过为期两天的培训,切实提高了各街道、社区业务骨干的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服务能力,进一步加强了基层儿童工作队伍的建设。

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及社区儿童主任工作队伍是开展儿童福利与保护服务工作的坚实基础,全面提升儿童服务工作队伍的能力和专业水平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下一步,区民政局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和相关政策文件的工作要求,全面做好各项困境儿童保障工作,切实保障困境儿童的基本权益。

光明新闻记者 雷云霞 通讯员 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