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凤凰街道今年追讨建设工程领域欠薪约4254万元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2-25 17:44

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2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吴銮冰)近日,凤凰街道联合区建筑工务署组成检查组,持续开展建设工程领域“治欠保支”专项治理行动,防范和化解欠薪隐患,促进劳资关系和谐,维护社会稳定。

据了解,凤凰街道辖区在建工地61家,其中市、区管项目43家,街道投资项目18家。目前正值岁末年初,是欠薪隐患的高发期,此次检查组以建筑工程领域欠薪维稳工作为抓手,发现欠薪隐患及时介入处置,将矛盾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维护广大劳动者的合法权益。重点检查辖区建设工程领域工资发放情况,包括承发包行为、工程合同履行及竣工结算情况,以及签订劳动合同、实名制管理、按月足额支付工人工资、实行银行卡支付工人工资等情况,并与建设方、施工方、劳务公司等责任人员进行交流谈话,详细了解各项制度落实情况。对9家未按要求落实的施工单位下达整改通知书,督促限期整改。

据悉,今年以来,凤凰街道坚持以治理建设工程领域拖欠工人工资问题为重点,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全面排查欠薪隐患,及时受理投诉举报,妥善化解欠薪纠纷。全年仅凤凰街道城建部门就处理并协调解决欠薪纠纷145起,涉及2258人,追讨欠薪约4254万元。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