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新湖街道V爱之家引导社区矫正人员“畅想”新年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2-25 23:01

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2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方超艺 蓝土英 林南熙)12月23日下午,新湖街道在V爱之家多功能室开展以“说出你的愿望,新年新开始”为主题的工作坊活动,共吸引7名社区矫正人员参加。

本次活动由新湖街道政法办公室主办,以即将到来的元旦为契机,为社区矫正人员创造一个说出新年小愿望及向亲朋好友传递新年祝福的机会,引导他们畅想新一年的生活景象,并向亲朋好友表达自身由衷的祝福。活动中,心理社工通过“愿望神灯”环节,引导矫正人员畅想新一年景象,写下新年小愿望,并随机抽取2名幸运儿,以新湖街道“V爱之家”的名义实现幸运儿的愿望;通过“内心的表白”环节,指导矫正人员在贺卡写下对2019年里最想感谢的3个人的新年祝福,并将其带回送至本人,引导他们表达内心的情感以及感恩身边的人。“这个活动让我感觉很放松。在此之前,我从未写过贺卡给家人朋友,在这里我可以都写给他们。”一位参加者和心理社工分享道。

心理社工表示,社区矫正人员因其特殊性,更需得到来自亲朋好友的理解和支持,而节日是向亲朋好友表达祝福的好契机。心理社工借助节日气氛,助力社区矫正人员表达自身对亲朋好友的美好祝愿,拉近他们与亲朋好友的关系,增进感情。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