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新羌社区以党建引领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2-26 10:09

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26日讯 近日,新羌社区获得光明区本年度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称号。据了解,该社区以党建引领凝聚了一批红心向党的志愿者,传播文明正能量,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营造文明和谐的环境。

今年以来,新羌社区党委积极探索“党建+志愿服务”模式。志愿服务注重“接地气”,党员亮身份,走进群众,实打实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收集民意、结合民情,广泛开展紧贴群众的志愿服务,如帮扶帮困、就业指导、便民利民、治安维稳等,增强了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同时,志愿者服务注重“学美德”,以党员志愿者+专业社工的形式,开展教育为主、服务为辅的青少年活动,如爱心关爱、品德教育、艺术涂鸦活动等,引导他们在实践过程中学美德、养品行,争当美德少年。

不仅如此,新羌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更注重“专业化”,通过社区党群联动,组建了一支新羌志愿服务队,走上街头面对面地服务群众。每周二、周五早晚高峰时段,志愿服务队在公常路口开展交通文明劝导,引导居民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服务队还定期在社区公园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为居民群众宣传讲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办法,引导社区居民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同时,每季度组织志愿者沿着茅洲河新羌社区段开展河道巡查活动,动员居民加入到河道治理队伍中来,保护河道生态,共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

接下来,新羌社区党委将继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的作用,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活动,服务好广大群众,传递“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甘永康 陈力源 廖志强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