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长圳学校全力打造优质教师队伍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2-26 10:30

长圳学校高尔夫球、足球、无人机等特色项目齐头并进。

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26日讯 扬帆奋进正当时,建校70周年再出发。随着《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发布,作为深圳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核心承载区,光明科学城上升成为国家战略。光明教育追梦人对标“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定位,以比学赶超的奋斗者姿态,加快建设深圳区域性教育高地。

在新的起点上,长圳学校以争当先行示范为目标,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教育根本任务,全力打造具有一流师德师风、一流专业能力的教师队伍,进一步做优做强“四大”办学特色,加快建设深圳基础教育品牌学校,在光明区建设深圳区域性教育高地新征程上体现新担当、拿出新作为、展现新形象。

增强核心竞争力

引领教师高素质专业化发展

教师是学校发展和学生成长的核心竞争力,也是建设深圳基础教育品牌学校的“第一资源”。长圳学校始终把师德师风建设放在第一位,党支部书记、校长率先垂范,引领带动全体教师开展政治及业务学习,持续推动“强师德、铸师魂”主题师德教育活动,全校师德师风良好,160多名教师凝心聚力,为学生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成就幸福人生。

在教师专业成长方面,长圳学校通过“青蓝结对、引进来走出去、集体研讨、科教研读、教育教学分享会”等途径,实现了教师队伍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的整体提升。比如,针对学校青年教师占比较多的情况,为帮助他们尽快专业成长,特别给他们选定指导教师,签订“拜师协议”;定期组织青年教师授课比赛、教研专题交流、读书分享等活动,为青年教师成长搭好了“台子”。每周举行教育教学分享会,老师主动登台做分享,引领带动大家读好书,并给每位老师送苏霍姆林斯基的教育名著等。

长圳学校还积极引进省内外专家、学者来校作报告,派出教师赴省内外学习观摩,推动全体教师逐步由“经验型”向“科研型”,“教书型”向“学者型”转型,在长圳学校一批省、市级名师赖木清、李晓青、鲜琳、伍群丽等引领下,近年成长出何书凯、朱国阳、付宁、高兰等区级名师,更涌现了韩菁菁、陈建生、张成奇、于淼等一批具有影响力的教学能手,初步形成省、市、区、校四级结构合理的骨干教师梯队。

据统计,近三年来,长圳学校有31人次获得国家、省、市级比赛二等奖以上奖项,67人次在区级竞赛活动中获一等奖;专任教师研究生学历占比近30%,有省级名师2人,市级名师4人,区级名师5人,区教育系统“卓越百人”培养对象7人;申报立项省级教育科研课题3项,市级教育科研课题4项,一项省级教育规划课题以优秀成果结题。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凤凰学校家校一家亲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