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开展地面坍塌应急演练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2-26 10:43

工作人员模拟地面坍塌现场,学习应急处置方法。

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26日讯 昨日,玉塘街道在长圳社区篮球场组织开展防灾减灾系列活动暨地面坍塌应急演练活动,吸取国内近期地面塌陷事故教训,全面检验辖区地面坍塌事故应急预案实操性,进一步增强地面坍塌应急抢险队伍的实战经验,提升指挥机构及各成员单位的协调和应急处置能力。

据悉,本次演练活动模拟了基坑施工对排水管渠造成破坏、连续降水致使土体脱空等情况引发的一起地面坍塌事故,应急处置内容涵盖了灾情报送、事故诊断、应急提升、专家现场论证以及抢险处置等系列环节。在演练中,现场指挥员合理调配部署抢险力量,应急人员熟练使用各种器材装备,以最快的速度做好现场围挡,高效对坍塌区域进行了先期处置,高质量完成了演练工作,达到了预期目标。

玉塘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加强地面坍塌应急处置能力,玉塘街道不断完善健全相关制度与专业救援队伍,督促各相关部门单位加强地面坍塌防治,协防有力共同做好防灾减灾。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曾梦泽/文 记者 卢正辉 通讯员 曾千芷/图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