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凤凰网格员当居民“贴心人”今年调解纠纷1299宗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2-26 18:03

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2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王华清)12月25日中午,凤凰街道网格员小覃充当矛盾纠纷“调解员”,促成居民刘某夫妇和解,受到周边居民点赞。

当天中午,小覃接到某楼长打来的电话,楼长称其管理的楼栋某住户在家又吵又闹,用力敲打家具,影响其他租客休息,希望网格员到场帮助处理。小覃立即赶往现场,据了解,该住户为刘某夫妇二人。刘某丈夫说,刚与刘某发生了争吵,刘某丈夫怀疑刘某抑郁症发作,不停敲打家具滋扰附近邻居。小覃立即联系社康医生前来诊断,医生初步断定刘某因未及时吃药导致抑郁症发作,情绪一时难以控制,但无伤人倾向。刘某服药后情绪稳定,并与丈夫和好如初,小覃才放心地离开现场。

群众哪里有诉求,哪里就有网格员。今年10月初,凤凰街道在各社区网格管理站建立了诉求服务分站,“近距离”解决群众诉求。同时,凤凰街道还向辖区居民发放了逾10万张群众诉求服务卡,卡片上有网格员名字和电话,网格员24小时接听群众电话,及时介入纠纷矛盾,快速高效解决问题,努力做好市民群众贴心人。今年以来,凤凰街道网格员受理案件1299宗,全部得到了圆满解决。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