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亲子烘焙工作坊传递“爱的秘方”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2-26 18:53

齐做蛋糕。

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2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余巍巍 严燕媚 陈枰秀)12月21日下午,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在家庭发展能力建设指导中心,开展了主题为“爱的秘方”亲子烘焙交流工作坊活动,来自社区的8对亲子家庭报名参与了体验。

此次活动设置了老师讲解及操作示范、亲子体验、游戏互动、竞赛评选和分享交流五个环节。活动开始前,社工对参与活动的亲子家庭进行组内分工。在听取纸杯蛋糕的制作配方、制作流程,看过现场操作示范后,现场的亲子们已经撸起袖子跃跃欲试,这个称量面粉,那个清洗容器,烘焙前期工作井井有条。

“先将鸡蛋的蛋黄和蛋白分开,分别盛入不同的容器中,把蛋黄和细砂糖混合后用打蛋器打发……”妈妈们将鸡蛋打好分装到不同的容器内,小朋友有模有样地用打蛋器开始搅拌蛋黄,再分别加入玉米油和牛奶搅拌均匀,最后加入面粉,翻拌成面糊装入纸杯,放进烘焙箱烤15分钟,一杯杯芳香的蛋糕便出炉了。“妈妈,蛋糕好香啊!”孩子们品尝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在参与过程中体验“爱的秘方”——用心陪伴、良好沟通和参与协作,便能制作出幸福和甜蜜。

活动最后,社工带领亲子们玩了互动游戏,现场投票评选出的两组“最佳亲子拍档”家庭分享了活动体会。陆女士说:“平时总觉得孩子小,不让他们进厨房,其实适当参与家务活动对孩子们有好处!”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