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长圳学校举行庆祝办学70周年大会暨素质教育成果展演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2-27 09:00

光明区长圳学校举行办学70周年大会现场。

长圳学校赖校长表示,学校将积极主动参与光明区建设发展大局,积极主动对接光明区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的新定位新目标,为建设深圳区域教育高地作出长圳学校贡献。具体而言,该校将以建校70周年为新起点,凝心聚力,接续奋斗,在教育改革发展进程中深入探索、勇于实践,始终关注学生素养的培育和发展,在课程开发、教育科研、团队建设、文化打造等方面大胆创新,为学生的幸福人生奠基。

在素质教育成果展演中,长圳学校师生精心准备了一系列精彩节目,比如歌曲《听妈妈讲那过去的故事》《唱支山歌给党听》《在灿烂的阳光下》《我们都是追梦人》《我和我的祖国》和舞蹈《红星闪闪》、古筝曲《浏阳河》、拉丁舞《我们是共产主义的接班人》、音诗画《中国骄傲》、情景剧《我就是我》等。特别是朗诵《长路初心》,用声情并茂、感人至深的话语,讲述了长圳学校办学70周年的光辉历程。

校友谈感想:

1999届毕业生曾晓斯:重回校园,我感到既十分亲切又有点陌生。说亲切,是因为我在这个校园里学习过、奋斗过;说有点陌生,是因为我们的校园穿了新衣,换了新貌,变得更漂亮、更先进了,为母校的发展变化感到高兴与自豪。

2001届毕业生曾秋燕:回到母校,看着这里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想起了我留下的欢声笑语和多彩童年,这些会永远留在我记忆深处。

2008届毕业生林扬钦:母校教学楼多了,面积也大了,有了新变化,但不变的是老师,还是那样亲切和温暖。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文 记者 卢正辉/图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