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文体 > 

文体

2020女五联赛首站落地光明区 八支巾帼之师蓄势待发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2-27 22:57

赛事海报。

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27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12月27日上午11点,2020中国足球协会女子室内五人制足球联赛新闻发布会在光明区红花山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新赛季八支参赛球队的代表集体亮相。

中国足球协会女子室内五人制足球联赛,简称女五联赛(CWFL),是国内水平最高的女子室内五人制足球联赛。2019年中国足协成功主办了首届赛事,并选拔优秀的球员组建女子五人制国家队,将国内女子五人制足球事业推向了新的高度。

新赛季,女五联赛将在12月28日打响,首站三天12场比赛已经落地深圳市光明区红花山体育中心体育馆,赛季将历经136天的角逐、近200名女足运动员的挥汗拼搏,在2020年5月中旬决出最终的冠军。

发布会现场,新赛季女五联赛的8支球队全部亮相:广东湛江锐虎、河南虞城花木兰、山东五人制女足、山西卓越星、陕西足协、深圳点亮福特拉、四川益州联、浙江杭州西腾。

东道主深圳女足是一支女五新军,她们也是深圳足球历史上的首支女足。发布会现场,深圳女足宣布俱乐部正式成立,并展示俱乐部队服、队旗。


赛程。

发布会现场,中国足球协会五人制与沙滩足球项目主管单梁表示,中国女子室内五人制足球队在2017年重新组建,当时国内并没有女五联赛,国脚选拔还不够科学系统化,球队和别的亚洲国家交手时,发现在比赛经验上有很大欠缺。因此女五联赛的建立给了很多女足球员比赛锻炼的机会,让很多喜欢踢球的女孩重新回到赛场。同时为五人制女足国家队输送了大量的人才,通过联赛和集训结合的方式,使中国女子五人制在亚洲也具备了第一梯队的水平,也为在2019年9月参加的四国邀请赛获得冠军奠定基础。目前全队都在为明年亚锦赛的备战而努力,希望所有队员在2020女五赛季能够有更好的表现,也希望女五联赛在未来能够形成自己的品牌价值。

深圳女足创始人葛琛表示,随着中国经济和社会的高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通过体育运动获得健康的身心已经成为越来越多中国人的追求和选择。深圳男足过去数年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青训、校园足球也在如火如荼地发展,深圳女足的成立很好地填补了深圳体育的一块空白,俱乐部将以积极阳光、努力拼搏的精神面貌开启揭幕战,展现中国女足球员的运动之美和女子五人制比赛极高的观赏性。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