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文体 > 

文体

光明区“宋词之美”书法展开幕 展览持续至1月26日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2-27 21:20



市民看展。

深圳新闻网12月2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刘斌)12月26日下午,宋词之美——2019年光明区书写经典之宋词篇书法展在区文化馆一楼展厅隆重开幕。活动由光明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区公共文化艺术发展中心主办,区书法家协会承办。展览将持续到2020年1月26日,免费对外开放。

据悉,光明区着力打造书写经典三部曲之唐诗、宋词、元曲,去年推出“唐诗篇”书法展,反响强烈,广受好评,作品走进玉律小学巡展,引导广大师生了解传统诗词。本次宋词展面向全区征集,历时2个月,收到来稿132幅,共书写了近300首宋词,评选出77幅作品参展。记者注意到,跟往届不同的是,本次展览被纳入第十五届深圳“创意十二月”主题活动,主办方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增强全民对“创文”的参与度,共同助力深圳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

开幕式上,市书法家协会主席李静对展览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在新时代的文化背景下,光明区推出书写经典三部曲,以传统文学经典作为书写的主题,对提高文化自信和民族自信有着不可估量的作用。他指出,近年来光明区在书法艺术创作上辛勤耕耘,书法作品也频频亮相全国各大赛事舞台,逐渐成为深圳书坛的一股清流。

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希望,光明区广大文艺工作者不断提升艺术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不断加强与市区联动,不断书写和弘扬我们的价值观,为树立我们的本土文化自信继续做出更大的努力。

过去一年,在公共文化艺术发展中心的指导下,光明区书协积极组织多种形式的交流,推出“守望传统”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创作展、“明园雅集”交流会15场、高层次艺术讲座与文艺家下基层6场;会员潜心创作,角逐赛事,全年获奖与入展共43项,有第十二届全国书法篆刻展、第三届全国篆书展、广东省第十五届美术书法摄影联展等。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