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安装720套燃气报警器!凤凰街道保障餐饮行业用气安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2-29 23:05

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2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梁丽华)为吸取近期惠州市一小食店液化石油气泄漏爆炸事故教训,杜绝此类安全事故发生。12月27日晚,凤凰街道组织城建办、消安办、安监办、网格中心及各社区多部门联动,对辖区餐饮行业“解剖麻雀”式行走,全面检查并及时整改安全隐患。

据了解,餐饮场所大多使用天然气、液化石油气,该类气体为可燃性气体,具有易燃易爆的属性,一旦发生气体泄漏,遇明火便会发生爆炸的危险,危及生命安全。不仅如此,如果可燃气体燃烧不充分,会产生一氧化碳等有毒气体,加之餐饮场所人群密集,无论是发生气体爆炸事故还是燃烧不充分而产生了大量的一氧化碳,都会产生人身安全或健康影响,安装燃气报警器可有效减少伤害。记者了解到,燃气报警器为气体泄漏检测报警仪,当屋内出现燃气气体泄漏之后,燃气报警器就会检测到气体浓度达到报警器的临界点,继而发出报警信号,以此来提示人们赶紧采取安全保护措施。

 据统计,自今年12月份以来,凤凰街道累计出动850余人次,开展餐饮行业瓶装液化石油气隐患排查治理行动50余次,推广安装可燃气体探测报警装置720套,发放液化石油气安全使用宣传资料1000余份。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