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聪明反被聪明误 光明警方破获一起伪造事故现场骗保案件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2-30 21:22

5名案件嫌疑人均已被光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3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邹林桐)自以为是天衣无缝的骗保计谋,没想到聪明反被聪明误。近日,光明公安分局破获一起通过伪造交通事故骗取保险公司支付修车费用的案件,依法刑拘5人。

2019年8月23日,光明街道光明大街一加油站前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货车追尾了一辆别克小轿车。别克车主因有事在身要离开,将理赔事宜交给了公司员工王某斌和黄某处理,而货车司机黄某标也叫来了同事王某丹和黄某杰帮忙处理事故。

期间,王某斌多次想报警,但因该货车未购买商业保险无法出险,加上对方多次苦苦央求,王某斌最终决定放弃报警并私了。在双方协商不定时,黄某杰提出了一个“好提议”:由第三方车辆来制造一个新的交通事故,通过转嫁责任获得保险理赔。

于是,黄某杰驾驶王某丹的本田小轿车故意追尾了货车,伪造出三车连环追尾,本田小轿车负全责的事故现场。在5人的“默契配合”下,成功从本田小轿车的保险公司——平安保险获得了54930元理赔费。理赔费到手,5人本以为事情完美解决,却万万没想到“聪明反被聪明误”。

12月初,平安保险公司在开展已赔案件审查时,意外发现该起事故现场附近加油站的一个监控拍下了该事故的整个过程,立即向光明公安分局光明派出所报警求助。光明所民警接到报警后,经过缜密侦查,于12月22日、23日先后在深圳光明区、东莞凤岗和深圳龙华区将嫌疑人王某斌、黄某、黄某标、王某丹、黄某杰5人抓获。

在事实依据面前,王某斌(男,26岁)、黄某(男,47岁)、黄某标(男,22岁)、王某丹(女,28岁)、黄某杰(男,32岁)均如实交代了5人合计伪造事故现场骗取理赔费的事实。目前,嫌疑人王某斌、黄某、黄某标、王某丹、黄某杰5人因涉嫌保险诈骗,均已被光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在此,光明警方提醒各位车主,对于故意制造或虚构交通事故骗取保险赔款的行为,保险公司不承担赔偿责任,并将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理,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希望广大车主不要铤而走险,以身试法!

[编辑:余金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