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马山头社区开展“为爱点赞”宣传活动 助力心智障碍者家庭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2-30 21:18

参加集赞活动的学生义工合影。

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3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严燕媚)12月29日,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携手深圳市守望心智障碍者家庭关爱协会、光明慧家机构,发动社区30多名志愿者,开展“为爱点赞”助力心智障碍者家庭寻找出路之集赞宣传活动,帮助心智障碍患者家庭争取专项资金,获得专业服务,活动吸引了近500名群众参与。

据了解,活动争取的专项资金是深圳市守望心智障碍者家庭关爱协会在中国民生银行ME创新计划中的创投项目,其目标是通过公共服务为心智障碍者家庭提供支持,来建立、丰富和完善心智障碍者的支持系统,提升心智障碍者及其家庭的生活质量和社会参与。该项目需在今年12月31日前,在中国民生银行ME项目点赞平台集满3万个赞即可获得专项支持。

活动当天,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工作站的社工、义工骨干、数名心智障碍者家庭成员和30名学生义工,在进行相关培训后,分成3个小组来到社区文化公园、街心公园、篮球场等人群聚集地开展宣传,并穿街走巷发动社区商户和来往居民参与“为爱点赞”,为心智障碍患者家庭提供支持。

学生义工动员居民参与点赞活动。

“叔叔,我们在为心智障碍者家庭收集点赞支持,您可以帮忙点赞支持一下吗?”“您的点赞将会帮助到至少2000个心智障碍者家庭获得专项资金扶持,帮助他们走出困境哦!”活动中,学生义工们表现得非常积极,争相邀请居民参与点赞,经过线上线下的宣传发动,目前已成功发动居民集满3万个赞。

据悉,此次活动共服务辖区居民500余人次,派发宣传资料600余份。接下来,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将继续发动辖区居民参与点赞传递爱心,助力心智障碍者家庭推进可得、可及、可负担的家庭支持系统示范案例构建,同时通过发动居民广泛参与公益服务,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友爱和谐的社区氛围。

[编辑:余金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