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建发集团:助力光明城市发展跑出“加速度”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2-31 10:32

开发建设

匠心精神 品质工程

这一年来,光明建发集团经营业务拓展取得突破,市场化项目取得明显进展。光明云谷项目合作谈判达成共识,以“三个联合”开发非农用地成为深圳创举,提前开展工程施工,将打造成产学城融合社区。明湖公司一期项目合作开发相关议案和光明建发集团增资入股明湖公司相关议案顺利通过14394名股东居民表决,总体通过率高达95.06%,标志着明湖公司一期项目和光明建发集团增资入股明湖公司事宜均取得重大突破,对促进光明区区属国有企业和社区股份公司、市场优秀企业强强联合、互利共赢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开工14个月的科润大厦完成了封顶,创造了“光明速度”,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广东省实验室(深圳)拟入驻科润大厦。明晟科技广场、光明凤凰广场城市地标性建筑已近完成土石方工程,将打造成为科技创新、总部聚焦、产业金融的重要平台。

完成了光明鑫辰新材料中试产业化基地、光明智衍创新大厦项目土地出让合同、规划许可证的办理,明确了从开工建设到竣工验收各阶段的时间节点。成立专项工作组,加快推进安全生产教育基地项目建设,方案深入结合光明区实际,7项体验项目达国际一流标准,12项达国内领先水平,旨在打造趣学习、强体验、高标准的一流安全教育平台。

公明第二工业区片区和宝明城酒店城市更新项目成立了项目组,现场驻点办公,提出权属问题解决思路,解决了规划冲突问题,完成了片区测绘工作,解决了城总规、法定图则冲突及“十三五”规划调整问题。富明安更新改造项目正式签订合作框架协议,进入了实质性阶段。

产业发展

腾笼换鸟 产业升级

建发集团找准产业发展着力点,理清产业投资思路、目标任务和实施路径,从拓展产业空间、提升产业质量、加快产业投资、完善产业服务四个方面发力,安排任务55项,努力探索形成以空间、服务和资本助力产业发展的新模式。

建发集团还制定了园区企业准入遴选标准,选优质、引龙头,大力引进优质企业,目前入驻集团园区的规上企业达40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15家,实现年总产值约100亿元,纳税约4亿元。在质量上,推进园区“拦退引”工作,完成市级“散乱污危”37家企业的整治,清退落后企业25家、腾出产业空间近8万平方米,引入优质企业4家,包括明年初确定的企业,产值预增15亿元左右,税收将增加1亿元左右。

以公明第五工业区、塘尾工业区、华宏信通工业园、西田高新科技园、田寮第一工业园为试点,分别打造先进制造业产业园、高端通信特色产业园、石墨烯新材料产业基地、智能制造特色产业园,取得初步成效。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光明建发集团将充分展现国企担当,切实提高工作执行力,同心协力、努力拼搏,高质量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各项任务,助力光明未来发展宏伟蓝图早日变成现实。

光明新闻记者 黄国焕 通讯员 谢家春 邹玮 文/图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