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碧眼社区“红小二”议事共话“建友好碧眼”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2-31 10:42

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31日讯 12月28日,碧眼社区红小二队伍在碧眼旧村党支部阵地举行“建友好碧眼”儿童议事会第二场活动。碧眼社区的儿童议事员、社区党支部书记、党员志愿者等共12人参与了此次议事会活动。

本次议事会活动,首先由党员志愿者带领议事员们分组针对旧村不同区域,观察和搜集存在的安全隐患、不文明现象或对儿童不友好的方面;然后通过小组讨论,以图片和语言进行展示,并针对其中的一个现象,提出可现场解决的、落地性强的改善方法;最后,通过大家选出来的解决方案,现场以开展志愿服务形式去解决问题。

据了解,这是碧眼社区红小二志愿队伍开展的第二次“建友好碧眼”儿童议事会活动。碧眼社区红小二志愿队伍是一支由社区党员+网格+楼长+义工组成的参与社区共建共治的志愿者队伍,该队伍旨在建立健全社区党员、团员志愿者服务长效机制,扎实推动碧眼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稳步进行。据碧眼社区党委负责人介绍,社区党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注重建设“儿童友好型”社区,注重引领社区党员、团员贴近民生、服务社会的良好形象,同时优化“党员+团员+义工”志愿服务模式,倡导人人为公益、人人做公益的理念。

光明新闻记者 雷小林 通讯员 徐国献

[编辑:谢燕丽]